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穿得起与穿不起!两千多元校服引争议 学生家长:不穿校服扣分

来源:央视新闻  浏览量:777  发布时间:2020-04-27 02:45:40

近日,在江西南昌恒大豫章师院附属学校的校服收费引发热议。据了解,2016年9月发的《南昌市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办法》规定,中小学生校服订购必须严格遵循自愿原则,但对于校服的定价,尚未明确规定。


近日,在江西南昌恒大豫章师院附属学校的校服收费引发热议。记者了解到,该学校的校服除了夏天的短袖T恤、衬衫,还有两套运动装,一套礼服,一件冲锋衣,一件毛呢大衣,共计13件衣服,费用总计2300元。高价校服事件一出,立即引发了诸多学生家长不满,认为学校校服定价过高。


记者从南昌恒大豫章师院附属学校的学生家长处了解到,在今年下半年开刚学时,学校就收了900元校服费,前几天,家委会在班级群里,又要求家长给学校补交一笔校服费用。


学生家长:家委会在群里说要补交1400元,等于后续还有好几件冬装校服要过来。冲锋衣460元,还有一个毛呢大衣526元,这两件衣服加起来就是一千块钱,这小孩子需要穿这么贵的校服吗?这我们都是工薪阶层的家长,哪里承受得了。


学生家长:就是必须要买的。老师学校说,我们小孩天天要穿校服去的,不穿校服去会扣分的。


随后,记者和家长拨打了学校的电话,校方工作人员表示,补交的1400元是冬季校服的费用,价格偏高主要是从校服质量方面考虑的。


南昌恒大豫章师院附属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学校定制校服是优中选优,在开学之前就有大约将近十家校服送来样板,经过我们再三选择选择了这个罗蒙厂家专业定制。


家长:那我们这个校服一定要买吗?可以不买吗?


学校工作人员:如果升旗、像搞班级活动,别人都穿校服你的小孩子不穿吗?如果你有这种想法,你也可以给家委会提意见,因为校服现在只是在申定中。


据了解,2016年9月发的《南昌市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办法》规定,中小学生校服订购必须严格遵循自愿原则,但对于校服的定价,尚未明确规定。本月26日,南昌恒大豫章师院附属学校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学校将遵照自愿原则,不会强制要求学生购买校服,针对目前家长意见不统一的情况,学校决定立刻停止该方案。下一步,2019年冬季校服是否购买以及相关标准将继续征求广大家长的意见并交由学校家委会决策。教育专家认为,家委会应积极发挥作用,不能任由学校自说自话。


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究员张俊:在我们国家,家长委员会主要是由本校的学生家长代表组成,它是代表全校的学生家长,去支持和监督学校,做好教育教学的管理工作。是沟通学校和家庭的桥梁和纽带。